[OpenAI] Immersive Translate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跨越语言障碍的高效工具

Immersive Translate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跨越语言障碍的高效工具

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我们越来越需要掌握不同语言的信息,而 Immersive Translate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正是一款能帮助我们轻松突破语言障碍的工具。让我们一起了解这款扩展的特点、如何使用以及如何安装。

https://immersive-translate.owenyoung.com/assets/immersive-translate-intro-demo.mp4

主要特性

  1. 智能识别网页主内容区进行翻译:与同类插件翻译整个网页不同,沉浸式翻译扩展能够降低对原网页的“侵入性”,提升阅读体验。
  2. 双语显示,中英文对照:让用户在阅读外文时更容易理解内容。
  3. 针对常见主流网站进行定制优化:如 Twitter,Reddit,Discord, Gmail, Telegram, Youtube, Hacker News 等。
  4. 支持 10 余种常用翻译服务:包括 Deepl,OpenAI(ChatGPT 3.5),谷歌,彩云小译,腾讯翻译君,百度翻译,火山翻译等。
  5. 支持 PDF 文件,EPUB 电子书双语翻译,制作与导出。
  6. 全平台浏览器支持:包括桌面端、移动端,iOS 端,Chrome、Edge、Firefox,Safari 等。
  7. 提供多种译文样式选择:如弱化、模糊、下划线、分隔线等样式,个性化定制翻译体验。

安装

Untitled

使用

安装插件后,右上角点击【沉浸式翻译扩展图标】,点击翻译即可进行翻译。

Untitled

或者,在网页里右键,选择【翻译网页/显示原文】进行翻译。

支持快捷键操作:默认快捷键为 Alt+A(翻译/切换原文)和 Alt+W(翻译整个页面,而不是默认的智能翻译内容区域)。如果默认快捷键与其他软件冲突,可以在扩展的【设置页面 - 界面设置 - 快捷键管理】中修改。

Epub 电子书阅读和双语导出:点击插件图标 ——> 更多,选择“阅读电子书”(支持 Epub,Mobi 等常见格式)或者“制作双语 Epub 电子书”。

Untitled

PDF 文件翻译:目前只支持简单的单列 PDF 翻译,复杂的 PDF 建议使用相关工具转为 HTML 后,再由插件翻译。推荐一个超级好用且免费的开源软件 calibre,可以把 pdf 转为 epub 或 html,效果非常赞。

Untitled

优势与影响

优势:

  • 智能识别网页主内容区进行翻译,降低对原网页的“侵入性”,提升阅读体验。
  • 双语显示,中英文对照,方便用户对照学习。
  • 针对常见主流网站进行定制优化,适应性更强。
  • 支持多种翻译服务,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 全平台浏览器支持,无论桌面端、移动端,都可以轻松使用。
  • 提供多种译文样式选择,个性化定制翻译体验。

影响:

  • 通过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用户可以更轻松、愉悦、优雅地获取互联网上海量的外文信息,打破语言障碍。
  • 促使其他翻译工具提高翻译质量和用户体验,从而推动整个翻译行业的进步。
  • 让用户更加便捷地进行跨语言交流,促进全球化进程。

总结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是一款强大的翻译工具,能够智能识别网页主内容区进行翻译,提供双语显示和多种译文样式选择。同时,针对常见主流网站进行定制优化,支持多种翻译服务,如 Deepl、OpenAI(ChatGPT 3.5)、谷歌、彩云小译、腾讯翻译君、百度翻译、火山翻译等。全平台浏览器支持,包括桌面端、移动端,iOS 端,Chrome、Edge、Firefox、Safari 等。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优雅、高效的翻译工具,使得获取互联网上的外文信息变得更加轻松。同时,它也推动了整个翻译行业的发展,让人们越来越不受语言障碍的困扰。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娱乐,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都将是用户的得力助手。

参考链接

[1] [Immersive Translate - Chrome Web Store -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immersive-translate/bpoadfkcbjbfhfodiogcnhhhpibjhbnh/related](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immersive-translate/bpoadfkcbjbfhfodiogcnhhhpibjhbnh/related)

[2] [介绍 - 沉浸式翻译 - https://immersive-translate.owenyoung.com/](https://immersive-translate.owenyoung.com/)

[3] [immersive-translate/immersive-translate: Immersive Dual Web Page Translation Extension -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 - https://github.com/immersive-translate/immersive-translate](https://github.com/immersive-translate/immersive-translate)

[4] [沉浸式翻译 - Microsoft Edge Addons - https://microsoftedge.microsoft.com/addons/detail/沉浸式翻译/amkbmndfnliijdhojkpoglbnaaahippg?hl=zh-CN](https://microsoftedge.microsoft.com/addons/detail/沉浸式翻译/amkbmndfnliijdhojkpoglbnaaahippg?hl=zh-CN)

[5] [Immersive Translate - 沉浸式翻译 - 双语对照网页翻译 – Get this Extension for 🦊 Firefox (en-US) -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immersive-translate/](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immersive-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