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AI模型“九式归一”,哪家强统领未来

AI模型“九式归一”,哪家强统领未来

当今AI发展日新月异,各大科技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AI产品,使选择合适的AI模型变得令人困惑。针对不同任务,究竟应该使用哪种AI模型呢?这里做一个简要梳理,让大家在各种场景中能够顺利找到“主心骨”。

Untitled

OpenAI GPT-4

若需要生成较长文本,尤其是涉及创意写作,OpenAI的GPT-4更占优势。它拥有卓越的语言理解与创作能力,是撰写任务的不二之选。

涉及复杂推理和判断的难题,GPT-4仍是首选。它拥有更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https://chat.openai.com/

OpenAI-GPT-4.jpg

OpenAI ChatGPT Code Interpreter

进行数据分析任务时 OpenAI 开放的 *Code Interpreter 将是理想的选择,*让我们仅仅通过对话就能分析庞大而复杂的数据

Code-Interpreter.jpg

Google Bard

对于日常网络搜索等互联网任务,Google新推出的对话AI Bard将是首选。它结合大规模知识库与语言模型优势,能提供实时的网络信息查询。

进行图像内容分析时,同样首推Bard。图像 Caption等视觉理解也是其强项。

https://bard.google.com/

Google-Bard.jpeg

Anthropic Claude

对较长PDF文档的分析综述,要属Anthropic的Claude 2。它更适合处理长段落文本,理解文档主旨。

https://console.anthropic.com/

类似需要理解长篇语境的任务,Claude 2也将大有作为。它在多轮语境任务上表现强劲。

Claude.webp

Microsoft Bing

对于融合互联网搜索的学术任务,可以考虑Microsoft Bing 必应搜索引擎提供的聊天机器人。知识图谱支持,使其在学术问题解答上也有一定优势。

https://cn.bing.com/

New-Bing.jpg

GitHub Copilot

而针对编程等代码生成任务,GitHub的Copilot模型则会是首要选择。Copilot经过大量技术文档训练,更擅长编写程序代码。

https://github.com/features/copilot

GitHub-Copilot.webp

综上,不同AI模型各有专长,没有绝对的全能型产品。按照“把人的问题,交给对的人”的原则,根据具体使用场景选择匹配的AI,将是最佳实践。随着模型继续进化,单一模型能力还将不断增强,届时实现“九式归一”也指日可待。但目前多AI并存仍是大势所趋。望各位使用者找到最匹配的AI搭档,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