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Char] AI人物创作工具RealChar开启虚实交互新纪元

AI人物创作工具RealChar开启虚实交互新纪元

元宇宙时代,数字虚拟人物已成为创作和社交的新载体。日前,一款名为RealChar的AI人物创作与交互工具推出公测版,支持用户通过语音与AI人物实时对话。这一开源项目为数字人创作和虚实世界融合探索了新的可能,被业内视为元宇宙内容创作的重要进展。

https://realchar.ai/

Untitled

RealChar由语音驱动,用户只需通过设备输入语音,即可生成AI人物的回应。支持文字输入、发送信息及建立人物连接等多种交互方式。简单的图标操作即可发起、继续或结束对话。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人物外观,进行角色塑造。这种语音交互带来高度沉浸感,是当前AI虚拟人物创作的大趋势。

项目组表示,移动版本正在开发中,未来将覆盖更广泛用户。RealChar的开源代码托管在GitHub,开发者可以基于该项目进行二次开发。开源社区支持,也使其具备持续演进的可能。

事实上,元宇宙对用户生成内容的需求正在提升。用户不仅希望沉浸在虚拟世界,也期望参与内容创作。RealChar等AI人物创作工具的出现正满足这一需求。未来可能出现大量用户基于此类工具自创数字角色,进行社交互动、世界构建等。AI赋能的创作工具必将推动UGC时代的到来。

当然,这类创作工具也面临一定挑战。如何营造真实的语音交互体验,使对话更具个性;如何建立健康的虚拟社区生态;内容审核与监管等问题也需要考量。但RealChar代表的技术和应用方向无疑是值得期待的。可以预见,各类元宇宙平台将涌现出AI助理、数字偶像等新形式创作内容。虚实交融也将成为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与“数字人”的关系,将迎来全新改变。

参考链接

[1] RealChar. - Realtime AI Character - https://realcha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