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Ground AI] AI赋能语音合成,PlayHT文本转语音技术革新助力多场景应用

AI赋能语音合成,PlayHT文本转语音技术革新助力多场景应用

随着语音交互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AI的文本转语音(TTS)合成技术正在引领行业革新,为各类产品和服务带来更人性化的语音体验。一家名为PlayHT的创业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AI语音合成平台,实现了惟妙惟肖的语音输出效果,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Untitled

PlayHT平台集成了829种人工智能生成的语音,支持142种语言和口音,语音效果自然流畅,完全突破了传统TTS机械合成的音调生硬局限。用户只需输入文字,即可在线生成逼真的语音音频,并支持MP3、WAV等格式导出,可直接用于商业用途。平台还提供了语速、音调、音量调节等语音优化功能,可以按需定制专属的语音风格。

这种AI驱动的语音合成技术为创作者提供了强大的语音内容生成工具,可广泛应用于视频、在线课程、广播等场景,大幅提升内容制作效率。同时,语音交互的人性化也将提升用户体验。比如客户服务电话机器人、智能音箱等都可以利用AI语音提升交互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PlayHT最近还推出了语音播客解决方案,使用户只需提供文字,就可以自动生成语音播客,并发布到主流平台。这为个人创作者提供了全新的内容变现方式。

展望未来,AI语音合成技术的进一步迭代将支持个性化语音设定,实现“数字人”的个性化。语音交互也将日益普及,从信息获取到情感交流,语音都将发挥关键作用,直接面向听觉的交互模式也更符合人的认知习惯。

在语音时代,语音内容将成为核心竞争力。AI赋能的语音合成为我们提供了语音内容的源源动力,各行各业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运用文本转语音技术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语音体验。语音交互带来的便利也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

参考链接

[1] AI Voice Generator & Realistic Text to Speech Online | PlayHT - https://play.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