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DreamStudio: AI图像生成新工具,图片效果惊艳

DreamStudio: AI图像生成新工具,图片效果惊艳

DreamStudio 是 Stability AI 公司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文本-图像扩散(CLIP)模型,能根据输入的文本提示词生成高质量的图像。DreamStudio界面简洁明了,分类清晰,参数面板也很易于理解,使用体验远超之前的同类产品。

[DreamStudio - https://beta.dreamstudio.ai/generate](https://beta.dreamstudio.ai/generate)

Untitled

使用

-> 根据提示词生成图片
A pirate port, with ships setting sail, blacksmiths crafting weapons, and treasure-filled caves, adventurous, detailed, historic, swashbuckling

![Untitled](https://s3-us-west-2.amazonaws.com/secure.notion-static.com/3c8fe6c6-60cd-4304-a948-7412374bae12/Untitled.png)

使用DreamStudio生成图片的基本步骤是:

首先在右侧面板设置图片大小、文本图像相似度、渲染步数和数量等参数;

然后在下方文本框内输入文本提示词;

最后点击“Dream”按钮等待图片生成。

图片显示后可点击下载。

右侧面板的部分参数概念:

“Clg Scale”表示生成图像与文本提示的相似度,值越高相似度越高;

“Steps”表示模型渲染步数,步数越高图片细节越丰富,但渲染时间也越长,一般50步左右足够;

“Sampler”表示扩散采样方式,不同方式生成的图像效果不同;

“Seed”表示种子数,填入这个值可以再次生成同样的图片。

在左侧栏的“History”可以查看自己生成的所有图片,显示图片的文本提示、大小、种子和相似度值,点击“Redream”可再次生成该图片。

想让DreamStudio生成精确高质的图像,填写准确的文本提示词很重要。

DreamStudio在左侧栏的“Prompt Guide”提供了填写提示词的入门指引,建议在输入提示词前仔细阅读。

不要只输入简单词语,要使用风格提示词和艺术家名称让图像更富艺术性,在文本末尾加修饰词可以使图像更符合想要的效果。DreamStudio作为新一代的文本图像生成工具,功能强大,操作简单直观,能快速生成各类高质量图像,必将成为设计师和艺术家不可或缺的创作工具之一。

参考链接

[1] [DreamStudio - https://beta.dreamstudio.ai/generate](https://beta.dreamstudio.ai/gene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