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 谷歌Bard AI聊天机器人强势升级,支持中文等40种语言助力全球用户创作

谷歌Bard AI聊天机器人强势升级,支持中文等40种语言助力全球用户创作

谷歌最新推出的AI聊天机器人Bard,今天进行了重大升级,大幅扩充了其语言支持范围,新增特性也让Bard在辅助创作等方面成为更强大的助手。这表明谷歌正在加速拓展Bard的全球化布局,与用户建立更友好的交互,以提升Bard助力人类创造力的能力。

Untitled

此次升级中,Bard新加入了40多种语言支持,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在内的阿拉伯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覆盖全球主流语言。这不仅使更多非英语国家的用户得以无障碍使用Bard,也有助于Bard针对不同语言环境优化对话流畅度和语义理解能力。初步体验发现,尽管相较竞品,中文环境下Bard的交互仍有进步空间,但已经能够进行基本的问答对话。

除扩充语言外,新版Bard还新增了多项辅助创作的功能。例如支持上传图片进行视觉理解,用户可以获得更丰富的回复;实现了语音合成,用户可以选择聆听Bard的回答,获得多模态的交互体验;支持固定和整理之前的对话、与他人分享对话等,都可以帮助用户更顺畅地组织创作思路。这些新特性为Bard提供了更人性化、更智能的交互方式。

凭借对多语言环境的支持,以及不断强化的创作载体,可见谷歌正致力于将Bard打造成一个涵盖全球、帮助普罗大众激发创造力的AI助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持续进化中,Bard必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工具之一。当然,保障对话安全和可控也是关键所在,我们期待Bard在发挥潜力的同时,也能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参考链接

[1] Bard - https://bard.google.com/

[2] ‎What’s new with Bard - https://bard.google.com/upd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