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ChatGPT for WeChat 轻松将 WeChat 机器人打造成为你的个人 ChatGPT 助手

ChatGPT for WeChat 轻松将 WeChat 机器人打造成为你的个人 ChatGPT 助手

ChatGPT for WeChat 是一个 Chrome 浏览器插件,通过 ChatGPT 来自动响应微信私信或群聊中 @你 的消息的智能聊天机器人。这是目前最容易将你微信账户打造成为个人 ChatGPT 助手的最简单的方式。

这个插件可以帮助你快速搭建一个基于微信聊天的智能应答机器人,不需要任何服务器资源,只需要登录微信网页版页面和 ChatGPT 页面(推荐)或配置 OpenAI apikey 即可。

ChatGPT 是由 OpenAI 开发的一种大型自然语言处理(NLP)模型

  1. 可以回答关于各种话题的问题,例如历史、科学、文化等。它可以提供相关的信息和细节,并且能够根据上下文作出适当的回应。

  2. 可以参与自然对话,即能够与人类进行多轮交流,并作出相应的回应。它可以通过文本或语音与人类交流,并理解他们的意图,从而使对话更加流畅自然。

  3. 可以提供建议和帮助,例如在人类面临某些问题或困难时,它可以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它可以理解人类的需求,并根据他们的问题提供适当的帮助。

  4. 可以作为学习工具,即人类可以通过与它交流来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和知识水平。它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和知识,并且能够持续不断地学习和更新,从而为人类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5. 可以作为客服或人工智能助手使用,即能够与人类进行交流,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它可以用于提供客户服务或帮助人们完成日常任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满意度。

前提条件

  1. Chrome 浏览器,下载地址 Google Chrome 网络浏览器 - https://www.google.com/intl/zh-CN/chrome/

  2. 微信账号,并通过微信支付实名认证。(虽然被封号的概率很小,稳妥起见建议使用小号,避免被微信封号造成不便)

  3. ChatGPT 账号或者 OpenAI apikey,以及可以轻松访问 ChatGPT 的网络环境

如何使用

  1. 打开微信网页版页面

通过 Chrome Store 安装最新版插件,通过此地址 https://wx.qq.com/?target=t 访问微信网页版。注意:务必带上后面的请求参数?target=t

  1. 打开 ChatGPT 的页面

如果有 ChatGPT 账号,请保持页面 https://chat.openai.com 处于登录状态

  1. 触发 ChatGPT 应答微信消息

在微信群组或私信中 @你的昵称 验证是否能收到 ChatGPT 的回复,注意问题字数需要超过 2 个字

套餐选择

插件有 Free 免费版(仅限个人微信群使用) 和 Plus 付费版(仅限个人微信群使用),以及 商业版(可用于付费或企业微信群)

推荐先使用 Free 免费版,体验一下 ChatGPT 的应答效果,如果觉得效果不错,根据个人情况可以升级到 Plus 付费版或商业版享受更多的功能。

其中 Free 免费版 功能包括:

  • 支持ChatGPT 网页版

  • 支持ChatGPT API

  • API支持上下文

Plus 付费版 在 Free 免费版 功能基础上提供:

  • 🌟 定义AI身份/角色

  • 🌟 自定义单用户提问频率

  • 🌟 自定义队列积压告警阈值

商业版 在 Plus 付费版功能基础上继续提供:

  • 含所有Plus版本所有功能

  • 过滤敏感词API

  • 模型定制

  • 定制其他需求

离线版安装

可能由于网络限制,插件无法正常通过 Chrome Store 商店在线安装,可以下载插件离线版通过以下步骤安装:

  1. 下载 插件离线版 https://pub-f4cbfca0366a4813ba52fcbadc32509b.r2.dev/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_free_v3.crx

  2. 修改为 zip 文件扩展名,将 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_free_v3.crx 重新命名为 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_free_v3.zip

  3. 开启 Chrome 开发者模式,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chrome://extensions/,打开 Chrome 扩展程序页面,勾选右上角的“开发者模式”。

  4. 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_free_v3.zip 拖拽到 Chrome 扩展程序页面,完成插件安装

FAQs 常见问题

微信网页版无法登录怎么办?

如果你在访问微信网页版时出现这个提示:“为了保障你的帐号安全,暂不支持使用网页版微信。你可以前往微信官网 https://weixin.qq.com/ 下载客户端登录。”。

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微信网页版页面,地址:https://wx.qq.com/?target=t。注意:务必带上后面的请求参数?target=t

  2. 请通过 Chrome Store 下载最新版的插件 ChatGPT for WeChat - Chrome Web Store -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atgpt-for-wechat/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

为什么@机器人,但是没有任何响应?

  1. 请在 Chrome 浏览器导航栏找到本插件的图标,点击图标,看弹窗中的 ChatGPT 页面是否处于登录状态。如果未登录,请尝试多点击几次插件图标。

  2. 插件对提问字数做了限制,问题内容(不包括@昵称)需要超过2个字符才会触发 ChatGPT 的响应。

  3. 检查自己的微信昵称中是否存在表情符号或其他特殊字符,如果存在请修改为简单的昵称,建议只用数字、字母或中文,修改完毕后刷新微信网页版页面。

为什么会收到“抱歉,ChatGPT 服务异常”的消息?

以下几种情况可能导致返回上面的错误提示:

  1. 因为 ChatGPT 加了 Cloudflare 保护,每隔 2 小时需要刷新一下 ChatGPT 页面,如果用户提问后收到上述错误提示,说明 https://chat.openai.com/chat 页面需要刷新或重新登录。

  2. 因为 ChatGPT 的并发限制,一次只能发送一条消息。请在发送另一条消息之前等待其他问题的响应完成,或者等待一分钟。

  3. 因为 ChatGPT 自身的服务异常,导致请求出错或网络错误等原因。

  4. 因为网络原因,如使用网络优化软件等导致频繁出现 Cloudflare 错误,需自行解决。

参考链接

[1] ChatGPT for WeChat - Chrome Web Store -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atgpt-for-wechat/cdlangplaophialnpfbdfndiobanklfd

[2] ChatGPT for WeChat, ChatGPT, 微信, 浏览器插件, 聊天机器人 - https://chatgpt4wechat.aow.me/

[3] New chat - ChatGPT - https://chat.openai.com/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