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seq 博客 中文翻译] Newsletter #12:如何构建 Logseq Graph 以获得洞察力

Newsletter #12:如何构建 Logseq Graph 以获得洞察力

Newsletter #12:如何构建 Logseq Graph 以获得洞察力

嗨 Logseqers!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带着满满的资源回来了,以帮助您从 Logseq 中获得更多信息。

本周,您将抢先了解即将推出的同步和白板功能、新插件和主题的概述,并了解有关构建 Graph 的所有知识。

让我们深入挖掘!

Logseq 的新功能

  • 我们升级到了 0.7.9 版,最近的几次更新为 Logseq 添加了更多润色。从 Logseq.com 下载最新版本或在应用程序 ( ...Settings) 内查看以进行更新。

  • 除了修复之外,我们还对property::系统进行了大修。这应该更容易维护您的个人元数据系统。

  • 从现在开始,每当您键入时,::您都会看到以前使用的属性键的列表,这些键会在您键入时进行过滤:

    选择键时,您将看到与该键组合使用的所有值:

先睹为快:Logseq 同步和白板

  • 🔄 Logseq Sync

    我们即将推出封闭测试版的 Logseq Sync 服务。如果您一直在努力使用 Dropbox、OneDrive 或 iCloud 等提供商保持设备同步,Logseq Sync 将是解决方案。

    同步将在免费和付费计划中提供,我们的 OpenCollective 支持者和赞助商将首先通过封闭测试版获得访问权限。我们很快会向您发送一封包含更多信息的电子邮件。

    想知道 Logseq Sync 的实际应用吗?不久前,我们在 Twitter 上发布了这段视频:

  • 🧑‍🏫 Logseq 白板

    社区贡献者Peng即将发布 Logseq 白板功能的第一个公共版本。基于tldraw,Logseq Whiteboard 将为您的图形带来空间思维。这是其当前功能的演示:

新主题和插件

在过去的几周里,几个新的主题和插件登陆了市场。在Logseq中的...> Plugins > Marketplace中搜索它们。

  • 🎨 Luma 主题

    设计师Gavin Nelson最近才来到 Logseq 社区,并且已经创建了这个名为Luma的美丽主题:

  • 📺 Movies Plugin

    如果你使用 Logseq 来维护个人电影数据库,你必须有 Movies Plugin。它使您可以轻松搜索IMDb并插入指向特定标题的链接。

  • 🤓 Simpread 插件

    如果你使用中文开源沉浸式阅读应用Simpread,你会想要使用它与 Logseq 的官方集成

  • 📅 [更新] 横幅插件

    Yurii Piskun的主题和插件让我们惊叹不已。他的横幅插件的最新更新 (2.0)附带了一个小部件功能。您不仅可以通过添加顶部横幅来个性化各个页面,现在您还可以添加天气、番茄计时器和日历!

向社区学习

  • 🕸如何在 Graph 中创建连接

    在此视频中,Stephen SolkaGraph 分析插件的创建者)展示了如何在 Graph 视图中创建连接。虽然 Graph 需要改进,但如果您组织笔记,查看关系已经很有帮助。

  • 💡使用 Logseq 产生新想法

    Stephen Solka 的另一个有用资源是这段视频演练,介绍了他如何使用 Logseq 产生新想法。Stephen 向我们展示了他如何遇到新想法,如何通过重组和链接来处理想法,使用 GPT-3 深入挖掘一个主题,并使用他的 Graph Analysis 插件来发现新的联系。

  • 📑 Logseq中命名空间的终极指南

    虽然 Logseq 没有​​传统的文件夹结构,但您绝对可以构建您的笔记。在 Logseq 中,您可以使用称为命名空间的东西轻松创建页面层次结构。在此视频中,Aryan Sawhney 将教您在任何凌乱的 Graph 中进行排序所需知道的一切。

  • 🧑‍🎓**理想的学术工作流程,图解**

    学术和“工作流程思想家” Luhmann 创建了他的工作流程图解演练。如果您使用 Logseq 进行研究并需要跟踪您的来源,那么此工作流程应该适合您。

原文链接

Newsletter #12: How to Structure Your Logseq Graph for Insight - https://blog.logseq.com/newsletter-12-how-to-structure-your-logseq-graph-for-insight/

参考链接

[1] Logseq: A privacy-first, open-source knowledge base - https://logse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