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seq 博客 中文翻译] Newsletter #7: 使用 Logseq 构建个人学习基础架构

使用 Logseq 构建个人学习基础架构

星期二快乐,Logseqers 同胞!

本周我们将继续学习 Logseq 主题。 为什么? 因为社区不断为学习者提供实用资源。 因此,我们再次选择了最有用的插件和内容来帮助您构建个人学习系统。
但是,我们希望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您成为一个有效的学习者。

如果你想同时学习如何学习和掌握查询,你应该参加今年夏天的 Logseq 学习冲刺。 想知道更多? 继续阅读并回复此电子邮件。

学习冲刺

在过去两周我们做了十几次用户访谈之后,有一点很清楚:Logseq 主要用于学习和存储知识。检索知识最流行(但令人困惑)的方式是 Logseq 的查询。
但是你如何使用查询?以及如何快速学会正确使用它们?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想组织一个为期 3 周的学习冲刺。您不仅将学习如何学习 Logseq 的简单和高级查询,还将学习一两件关于如何快速学习的知识。
我(Ramses)将促进这个 sprint 并教授我的学习过程。与一些高级用户一起,我将向您展示简单和高级查询的可能性。三周后,您将获得一个学习系统、几个查询驱动的仪表板和一个由 Logseq 爱好者组成的网络。

如果您有兴趣参加今年 7 月或 8 月的学习冲刺,请回复此电子邮件,让我们知道您想参加。也请告诉我们您喜欢哪个月份(7 月或 8 月)。一旦我们有更多关于学习冲刺开始时间和地点的详细信息,我们会尽快给您发送电子邮件。

新版本:0.7.5

今天,Logseq 桌面版和移动版(Android)新版本发布。 新的 Logseq iOS 版本正在等待 Apple 的批准。 前往 GitHub - https://github.com/logseq/logseq/releases/tag/0.7.5或查看应用程序内部(… > 设置)以进行更新。

没有发布任何新功能,这个版本只是为了增加润色和性能。 我们还为我们的 Logseq 协议 - https://docs.logseq.com/#/page/Logseq%20Protocol添加了快速捕获功能,这对于(集成)开发人员来说会派上用场。
发现错误? 请在 GitHub 上告诉我们。 - https://github.com/logseq/logseq/issues/new?assignees=&labels=&template=bug_report.yaml

新插件

Logseq Marketplace 不断增长,现在有 35 个主题和 129 个插件!在 Logseq 中的 … > Plugins > Marketplace 中搜索它们。这些是我们最喜欢的新插件。

🏠 Go Home Now! - https://github.com/sawhney17/logseq-go-now

您有多经常在页面上书写并希望快速将该页面添加到您的日记页面?使用此插件,您可以点击键盘快捷键并立即在今天的期刊页面末尾创建一个新块。

🤓 Logseq Omnivore - https://github.com/omnivore-app/logseq-omnivore

Read-it-later 应用程序是许多学习者必不可少的工具,但并非每个应用程序都与 Logseq 集成。但是开源应用程序 Omnivore - https://omnivore.app/ 现在可以了![请务必阅读 Brian Sunter 关于如何设置此集成的指南 - https://briansunter.com/graph/#/page/omnivore-logseq-guide]。

📺 Get YouTube Captions - https://github.com/briansunter/logseq-get-youtube-captions

Brian Sunter 的另一个有用的插件是这个插件,它可以让你将 YouTube 字幕直接下载到你的 Logseq 图中。并结合 Brian 的 GPT-3 插件,可以轻松将 20 分钟的视频变成 5 点摘要 - https://twitter.com/Bsunter/status/1537115206412664833?s=20&t=wDmEgk2ti5P7UHrXEctihQ

🌈 Logseq Rainbow Tags - https://github.com/swk777/logseq-rainbow-tags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此插件适用于你们中的所有定制者。如果您一直想为特定标签提供自定义颜色,彩虹标签插件是必备的。

向社区学习

🛠 如何在 Logseq 中创建间隔重复的抽认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u677y988g

你知道 Logseq 内置了抽认卡功能吗?在本演练中,Dario 展示了如何使用 Notepad++ 和 Microsoft Excel 快速创建多个 Logseq 抽认卡。这是学习工作流机制的一个很好的演示。

想要快速了解此工作流程吗?查看我们从社区中心的视频中截取的屏幕截图 - https://hub.logseq.com/use-cases/1Sr4awszMQzD4GM5KvWim7/how-to-quickly-create-spaced-repetition-flashcards-in-logseq-using-notepad-and-excel/jxPxEdkM4BBhLfrz9PfjBr

📚 如何在 Logseq 中创建图书跟踪器 - https://www.appsntips.com/learn/create-book-tracker-logseq-keep-track-books-you-read/

如果您使用 Logseq 来跟踪您的习惯并存储您的笔记,为什么不同时保留一个书籍跟踪器呢? appntips - https://twitter.com/appsntips 的这篇操作指南文章可帮助您设置元数据模板并使用查询创建自己的图书跟踪仪表板。你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可以很容易地应用到你在 Logseq 中运行的其他流程中。

🔎 Logseq 中的 Datalog 简介 - https://qwxlea.github.io/#/page/datalog%2Fintro%20to%20datalog

Twitter 上的 Logseq 社区正在蓬勃发展,并且始终共享有用的资源。就像 Alex Qwxlea 的这个资源 - https://qwxlea.github.io/#/page/datalog%2Fintro%20to%20datalog一样,展示了如何利用 Datalog(AKA 高级查询)的力量。

👥 Logseq 博客网络 (logseq-social) - https://briansunter.com/graph/#/page/logseq-social

如果您想公开学习并与其他 Logseqer 建立联系,请务必考虑加入 Logseq 博客网络。正如 Brian Sunter 在他的公共图谱中所解释的 - https://briansunter.com/graph/#/page/logseq-social,发布您的图谱并开始关注其他公共图谱非常容易。该计划的目标是创建一个有趣的公共图谱网络以供学习。

🧠 使用外部思维来发展你的思维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5BzxtkZvQ

如果您一直在考虑创建 Zettelkasten 来改善您的思维方式,那么您绝对应该关注 Jeffrey Webber - https://twitter.com/JeffreyWebber_。在这个演示中,Jeffrey 展示了他如何处理一个主题或问题,然后通过写作来理解它。
[[Zettelkasten Method]]

📋 如何在 Logseq 中注释 PDF 的任何部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7S4fXTJAnc

让我们以另一个演示结束本周的 Newsletter。在这段简短的视频中,Mikhail Turilin - https://twitter.com/mturilin 展示了他如何使用 Logseq 将他的手写笔记转换为数字笔记。借助 PDF 注释功能,他甚至可以在他的类型注释中包含绘图。


原文链接

Newsletter #7: Build a Personal Learning Infrastructure With Logseq - https://blog.logseq.com/newsletter-7-build-a-personal-learning-infrastructure-with-logseq/

参考链接

[1] Logseq: A privacy-first, open-source knowledge base - https://logseq.com/